drowing

Es muss sein


我行走在街头。

漫无目的,

天际容不下我。

心脏中缺失了某种物什,

无论如何,

我扪心自问,

也找不回它了。

可是我走在街头。

一扇一扇地敲过木门。

敲过檐下滴落的污水,

敲过野犬行走的泥泞。

形形色色的人们同我擦肩而过。

他们都活着,可我却死了。

因为我的心脏是空的。

我的神经是空的,我的血管是空的。

我肺里涌动的是空的,我胃里搅拌的是空的。

我的身体是空的。我的灵魂是空的。

我是空的。

我如此厚颜无耻地继续赖在这人间,

我们两败俱伤。

只要有任何一方能够稍一放手,

无论你或我,

施舍仅存的同理之心饶恕彼此,

也不至沦落到如此地步。


评论

热度(6)